close
扶老攜幼的好去處-                     2005/11/5

最近天氣一到週末就變冷或是下著小雨  真的是去哪兒都提不起勁
那麼就來說說我們家最常去踏青的地點好了

陽明山二子坪一直都是出遊的首選, 原因有很多
1. 從家裡開車約1小時內可到達二子坪步道的停車場
2. 二子坪步道有無障礙空間設置, 也就是說他有闢出一條平路可以推娃娃車或輪椅
3. 從登山口到中點的二子坪大草地路程約30-40分鐘
4. 有完善的休息涼亭及盥洗室

上圖是2005年11月初的二子坪的大草原休憩區
這次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家的L先生沒有陪同一起前往, 是TENTEN自己開車帶著媽媽. G同學 及 1歲10個月的BABY去踏青. 因為媽媽知道這是TENTEN第一次開山路所以一直在後座哇哇叫,弄得我也神經緊張.......其實路線很好走的就是從仰德大道一路上山過了陽明山公園的第2停車場.開到小油坑附近注意左手邊有一條百卡拉公路往大屯自然公園. 轉進去就對了. 車子再開一會10分鐘左右就會到二子坪的入口處了. 很好找沿路有路標. 不過要注意的是停車位很少..要耐心的等一下.

我們那天運氣還挺好的11點多才到停車場剛好有個車出來就順利停好車準備出發.
因為想讓欣欣BABY多動動所以就沒把推車拿出來.....(唉.這點是我最最失誤的地方.太高估欣欣的活動力了.)  我媽媽對於走路的所有活動一向是避而遠之的.唯有二子坪是獲得他的認同.平緩的步道.清新的空氣 最重要的是綠蔭盎然就算是大好天氣也是很涼爽的.這樣走起來輕輕鬆鬆.有說有笑的
欣欣在池塘旁

約莫40分鐘媽媽 G同學還有欣欣BABY就走到休息區. 
這樣動一動還是有點發汗不過空氣好.身上不會黏黏的
讓身體能排汗這才能算是有運動到阿.大家平常也都是坐著工作. 看電視.現在要出汗的機會還真的不太多咧. 媽媽就坐在涼亭裡休息.喝水再吃點在家切好的水果.G同學跟我帶著欣欣就坐在草地上享受冬陽.... 陽光很暖 不過風也很大喔. 還是要帶個帽子不然.是容易感冒的. 就算是夏天來也是.


 
看看周圍 真的有很多人攜家帶眷的在草地上郊遊野餐. 旁邊的池塘裡有些許的蓮花 仔細一看池邊有許許多多的小生物哩...像是蝌蚪.小魚.... 這是一個很豐富的生態圈喔.

我們下午一點前就回程. 其實是可以多呆一會. 不過因為欣欣開始情緒不穩定. 我想他是玩夠了也走的很累. 加上我們也有點餓了. 還是去找點好吃的. 免的太晚店家都休息了.

回程欣欣想睡不肯走只要我抱.... 走到一半手還真的很痠哩. G同學要幫抱一下. 怎知已經睡著的欣欣突然醒來. 硬是要我抱著..  這是對我不帶娃娃車的處罰嘛
還是自己努力抱著欣欣趕緊往停車場去...... 真的是出了一身的汗咧.. BABY謝謝你幫媽媽做重力訓練啦...

那天午餐沒選擇竹子湖的野菜.想說去試試看不一樣的....就順著指標順著文化大學後面的路去天母的三明堂吃烏龍麵. 

二子坪的親子半日遊圓滿結束....Happy Ending!
有空的話. 也去走走吧. 

更多的二子坪旅遊:
http://www.ymsnp.gov.tw/web/travel7j.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ten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