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的某餐廳

我是個太有個性的小孩~脾氣不好,習慣不佳.是媽媽殷殷期盼了很久才有的女兒
卻比三個哥哥還頑皮!街頭巷尾的孩子王,老愛呼朋引伴的出去瘋的小孩
今天也是別人的媽媽了! 

青春叛逆倒是還好,只覺得媽媽疼大哥哥小哥哥多點,我是不受寵,動不動就被罰的,自以為身世可憐的小孩~大概就是人家說強說愁的歲月,跟家人關係緊繃好些年,直到上了大學後才漸漸轉好~

大學同學都很羨慕我媽開明,很熱情接受我們這些小大人在家裡吃吃喝喝地玩樂,讓我可真是有面子也有裡子,每個月總少不了外地生的好同學來搭伙。。。
漸漸地每個星期六或日跟媽媽上傳統市場是我們關係大幅邁進的開始,也練就我成為家庭主婦的功力,菜色精挑細選、殺價攀交情,學的有模有樣的,跟我上過市場的都知道!

媽媽到現在還是喜歡我帶她上市場,不同的是騎機車變成開車(中和到復興北路騎車太慢)採買時間從2-3個小時變成1個小時完成。歲月還是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跡,年紀大了,眼力、體力都不若以往,哪還能逛超過2小時啊!

爸爸生病後媽媽挑起照顧的工作,就是怕打亂了我們的生活,7年多的日子她淡淡的走過來,偶爾情緒低落但也是一晃眼就消失,總是說爸爸的事不能多想的,日子才能過啊!我知道她要的不是錦衣玉食,富貴榮華,只期待的有出去走走,透透氣的機會。或許別人覺得我天天回娘家,假日還要帶媽媽去玩,這樣忽略婆婆公公不公平,我也顧不了這麼多,就盡量分配空餘的時間。最好都顧到,不能的話做女兒的我還是會有點私心的。

現在我當媽啦!才知道一個做媽的,除了工作、小孩、自己家外,還有娘家、婆家及親戚家,根本已經容不下"自我"這個東西。可是心裡是心甘情願!這就是媽媽吧!媽媽您這幾十年辛苦了,要當爸爸身邊的支柱又要拉拔四個小孩長大,看店持家,不停地付出;媽媽!母親節快樂~ 想去哪我帶你去,來去走走吧!





O。S 做女人難 做媽更難~ 等小姐們都變成媽 就會體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ten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